•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组织本科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3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讲学院组织学院辅导员和本科生通过PC端或移动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全程

    本次“思政大课”特邀来自清华大学的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围绕“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分享了他们对中国抗击疫情精彩解读和深刻思考。“思政大课”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鼓励青年一代要勇扛爱国担当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四位教授的精彩讲述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在线上展开了热烈讨论。法学18-1班胡文文同学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下,在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战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法学18-1班韩韫泽同学说:“听完这堂思政课,我深深为伟大祖国自豪,疫情当前,无数的“逆行者”不计报酬、不顾生死,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此次疫情中,我骄傲于做社区防疫志愿者的经历,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和辛苦,更让我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突破这道难关!”法学19-1班佘盛然同学说:“四位教授的精彩授课,让我备受鼓舞,深刻认识到疫情之下的中国力量,我们要努力把自我融入祖国,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大考”得高分。”



    (宋燕/文 宋燕/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