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5月4日,学院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在学院楼411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25日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录。围绕这些学习内容,全体教师深入研讨和交流,深刻领会了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复杂性。通过反腐倡廉的典型事例,促进党员们进一步树立自律、自警、自励意识。关于如何贯彻好会议精神,系部教师们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发言和讨论。

    党支部书记袁媛,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党的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重拳反腐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袁媛老师提出结合会议公报重点抓好四个落实:一是党风廉政教育与学习法纪教育相结合;二是党风廉政教育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三是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四是党风廉政教育与关爱学生相结合。切实把廉政教育落到实处。

    支部纪检委员姚宁提出作为纪检委员,后面的工作重点主要是三个方面:维护、监督和协助。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监督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校及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其二,以公开通报的典型问题为诫,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升教师素质。宣传委员崔凯结合自己写的廉政自律格言警句:“端容正己行为慎,退玉辞金慕向廉”,给大家讲了春秋时期宋国贤臣子罕辞玉的故事。高健健老师结合身边的实例,分析了贪腐的原因,看到曾经的领导抵御不住诱惑,放松了自身的政治学习和思想修养,走向了犯罪的深渊,结果令人很痛心,以此警醒大家从点点滴滴处要求自己并好好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认识,大家还需立足本职,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搞好课程改革,教好书,育好人,做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心系学生的好教师、好党员。

                                  文/袁媛  图/袁媛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