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校区部分毕业生党员参加“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校纪委“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帮助广大毕业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廉洁从学从业观,学院文法系系主任兼教工支部书记李世军老师于5月7日晚在新安学堂207教室,为部分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以“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为题的党课。

           李世军老师围绕廉洁文化与廉政文化、习近平用典中的廉政文化、廉洁箴言、廉洁家训、廉洁人物、廉洁故事六个方面,讲解了历史上廉洁名人的正面故事、警示了贪污腐败的负面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作了廉洁文化分享,并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不仅要牢记工业报国初心,也要时刻谨记廉洁自律要求,永做爱国清正工大人;教育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以严格的廉洁自律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英语专业18-3班李德坤同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1-2班邓玉和同学分别代表毕业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李德坤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涯,表达了对学校提供的公平公正环境与众多平台机遇的感谢,并勉励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邓玉和同学则从一名大一新生的视角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廉洁从学要从入学之初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

           本次主题党课活动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引导青年学生廉洁从学、廉洁成长、廉洁从业。在场毕业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继承中国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光荣传统,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践行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徐海燊 何文倩   图/姚悦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