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2022112日下午,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10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纪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处级巡察专员潘德江和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郑召丽出席会议,李金华、任雪萍、顾安祥和霍敬裕同志参加会议,院长吴椒军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与青年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系负责人、民主党派、合肥校区学生骨干、宣城校区学生代表等参会代表的座谈会,参加联系师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广泛听取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照五个方面,认真开展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分别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书面发言提纲,并经学院党委书记审核把关,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四位同志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按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汇报了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

    刘志峰认真听取了四位同志的发言、交流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文法学院按照学校要求,领导班子和个人都做了对照检查,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每年要求都不一样,每年都有进步,有新的认识。针对会议发言内容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批评和自我批评还要增加点火候,真正出汗红脸。二是谈具体工作较多,对学院整体工作还要增加内容。学党史的落脚点还是在工作上,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发展。三是文法学院的发展目标,各位班子成员要跳出自己的分管领域,提高站位。四是意识形态工作要常抓不懈。

    会上纪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处级巡察专员潘德江和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郑召丽也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学院中层党员领导班子同志认真梳理了会上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思考,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将问题的整改与2022年工作计划深度融合,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力争把根源挖深,把措施找准,把问题解决彻底。

                                                                                   

                                                                              文:殷宗平  图:侯泽君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