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老师为大一和研一新生做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的讲座,鼓励同学们在学生时代多多学习文化知识,打好基础努力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和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书记为同学们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第一,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性贡献。第三,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用“十个坚持”总结建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第五,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第六,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

    李书记带领和陪同同学们一起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一次战役。这出其不意的当头一棒,把敌人打得晕头转向。从此我们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一起进行了为期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从中朝边境鸭绿江开战,连打三次战役,把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赶回到了三七线,攻占汉城,将战线向南最远推进了五百公里,最终在朝鲜中部三八线实现了停战,达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目的。抗美援朝的胜利,沉重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意图。

    同学们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以后,深刻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作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打出了国威军威,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中国人民永远跟党走,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朱曼婷 陈林婷 图/杨义政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