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学院第66期党校班学员开展“先烈精神存于心 文明洁净践于行”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文法学院组织第66期党校班全体学员赴蜀山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先烈精神存于心 文明洁净践于行”主题实践活动。

    缅怀先烈 重温历史

    在革命烈士事迹展览馆内,学员们参观了解了国内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光辉业绩。通过现场的文字、图片和历史影像资料,让学员们在重温革命故事,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为崇高理想勇于献身的英雄气概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精神不泯 吾辈传承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祭英魂。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们整齐列队,肃立默哀,瞻仰革命烈士墓,并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学员们右拳紧握,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宣誓澎湃回荡,表达了学员们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志愿同行

    在烈士园林入口处,学员们手持清洁工具,开展了清洁园林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 兵分三组,分工合作,对园林入口处的落叶、塑料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清理打扫, 经过2个小时的劳动,园林入口及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学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了环境,为革命烈士陵园营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卫生环境。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公益劳动教育。让全体党校班学员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同时,通过公益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员们的劳动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奉献精神。


    /宋燕 唐圆圆   图/蒋雨桐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