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学习规划分享交流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与服务师生相结合,10月22日晚,文法学院研究生法律(非法学)党支部与法律(法学)党支部组织动员学院学生党员,面向新生同学开展“学习规划分享交流会”,旨在通过高年级研究生、本科生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帮助新生做好学习规划,树立人生目标,做有准备的人。

    分享交流会在学院310、410、509会议室进行,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其中五名优秀学生党员从学习规划、考研、法考、实习、论文写作发表等方面作主题经验分享。胡文文同学面对大一同学,从早做自我规划、严格目标执行、持续自我提升三个方面介绍了本科学习经验,详细分享了自己的推免经验。董宇婷同学向大一同学介绍了考研经历,从考情分析、备考资料推荐、复习进度安排、报考院校选择等方面分享,鼓励大家在学习中合理调节压力、排除外界干扰。黄雪迎同学针对本人法考经历进行了分享,她从考试报名、机考准备、主观题复习事项、考试心态调节等方面和在场同学详细交流,鼓励大家只要付出必会有汇报。廖晓滨同学就专业实习展开分享,他从律所求职与面试、诉讼与非诉业务对比、公司制与传统所区别等方面介绍律师行业现状和律所实习经验,强调大家要高效利用课余时间,丰富实习或科研经历。张玉龙同学从本人论文写作发表谈起,劝诫同学们一定要保持信心,克服习得性无助,积极主动紧跟导师请求指导,主动钻研前沿研究课题,好学肯干,大胆去做,必能取得理想成就。

    主题经验分享完毕后,在场新生同学纷纷就分享内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分享者提问并获得解答。同时,在场各党员也对新生关心或疑惑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一对一具体解答,新生们均表示在学习生活方面收获了切实的帮助和指导。

    此次活动搭建了高年级党员与新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不仅增强了2021级学生对在校学习生活工作的理解,有助于他们对未来道路的规划,而且为学生党员提供了回顾学习经历、总结学习经验的机会,使学生党员在“学党史、办实事”的服务奉献中,收获成长与进步。


    成东升/文  杨斐、廖晓滨/图  顾安祥/审核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