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学院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二是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按照师德专题学习方案,系部结合2021年十佳“最美教师”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观看全国艺术教育的领军人物肖向荣的事迹视频短片,肖向荣始终冲在第一线,用自身所长坚决完成国家、学校、学院赋予的任务。他曾多次担任国家教育部、文化部以及中宣部的重大文艺项目核心主创,坚定不移地忠实执行国家任务的召唤。他也常年坚守在教学一线,担任舞蹈学科带头人,开创“开放式”教学理念,带领舞蹈学科走向国际舞台。通过他的事迹,使教师们对“审美”和“艺术教育”有更深的感悟,为他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所鼓舞。教师们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发言和讨论。支部书记袁媛提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自觉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既要以学问教人,又要以道德范人,尤其应不断加强自身的学术道德修养,做到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自己高尚的品德塑造广大青年学生的人格和品质。纪检委员、系副主任姚宁发言:陶行知先生曾经说,教师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老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一个有着正确理想信念的人才能够成为好老师。系副主任王剑飞认为教师队伍建设不是一个静态的、被动的、一成不变的局面,而是一个动态的、积极有为、充满生机活力的过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也不是一个不用费大力气自然而然就可以完成的工程,而是一个阶梯式进步、不断发展优化的过程。获得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的吴晶老师感悟要用音乐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重视言传身教。每个老师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更是教师素质的核心。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集中专题学习,使每一位教师牢固树立了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念,也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有力契机,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修养,营造立德树人教育氛围。



                                           文图:袁媛  审核:李金华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