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开展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院党委对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提高学院党支部支委的党务工作能力,2021年9月8日下午,学院在310会议室开展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顾安祥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及全体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书记袁媛和大家分享交流暑期参加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井冈山大学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的情况与心得,传达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精神,参加“三湾改编”旧址、湘赣边界一大旧址、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小井红军烈士墓等革命旧址的情景教学感受,深化对党的奋斗历程的认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理想的坚定执着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就党支部如何开展“三会一课”及增强“三会一课”的时效性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突出内容政治性。“三会一课”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具有内在的政治属性。以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要把“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作为主体内容,在政治学习教育上下足力气,在党校锻炼上下足功夫,让”三会“内容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课内容突出政治理论和党性修养。二是要彰显内容创新性。时代在发展变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不断完善,党的理论在创新发展,”三会“议题内容和党课所授内容应当与时俱进,基本理论教育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突出内容差异性。增强”三会一课“时效性需要彰显内容的差异性。“三会”要解决好如何开会的问题,要把开会的过程变成解决群众问题的过程;党课应当针对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回应普遍关心的问题,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学院党委秘书殷宗平就党建材料审核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大家做了交流。内容包括党员党建材料中易出现的问题、党员发展流程、入党材料撰写注意事项、发展党员的会议组织及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和转接等。

    会后,各党支部委员针对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了支部工作记录本互查。

    文:殷宗平 图:杨斐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