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学院机关党支部 “党史故事我来讲”第四讲在学院309会议室开讲,本讲由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詹莉老师主讲,党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墨汁为什么这么甜,因为真理的味道是甜的!” 课上,詹老师以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由于太过于专注,错把墨水当红糖水蘸粽子吃的小故事,引出今天党课的主题——“真理的味道是甜的”。1920年8月,我国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语言学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陈望道先生翻译的《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出版,它对于积贫积弱的中国而言,犹如烛光一般,给黑暗中探索的先驱们,带来了温暖与希望,照亮了共产党人的前进方向。陈望道先生追求真理、坚守大道的故事和精神,也激励和鞭策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场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勇作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并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文:宋燕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