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赴包公祠开展廉政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教育,10月27日下午,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合肥包公祠国家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包公廉洁文化,强化党性锤炼。

    包公是廉政的象征,他侍亲以孝、立朝以刚、修身以廉、处事以明的形象深入人心,历千年而不衰。大家在包公祠参观了包拯历史文化长廊、廉泉井、包公蜡像馆,馆里栩栩如生演绎了《怒弹国丈》、《打龙袍》、《铡美案》几个故事,通过观看资料,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包拯“忠、孝、清、廉”的一生,领略了包拯清正廉洁、公正执法、铁面无私、不畏权贵的人格魅力。包公的历史文化含义对现代有很好的启示,特别是廉政的作风与现代宣扬的反腐精神相契合,对当今党员干部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肯定此次的廉政教育形式,在优美的风景中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和升华,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今后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史为镜、以人为鉴,与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德师风教育,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培养优秀人才,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袁媛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