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研究生法律(非法学)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9日晚上,文法学院研究生法律(非法学)党支部在文法学院411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参加。联系支部的文法学院副院长霍敬裕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霍敬裕老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第四章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祖辈的革命事迹向支部党员讲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如何浴血奋战,用流血和生命换来现在和平稳定发展的中国,并在革命胜利后,仍然保持一颗赤子之心,面对诱惑能够坚定信念不动摇。对于新时代青年党员来说,这都是值得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尤其是在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时,要像先辈一样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

    学习中,与会党员进行了讨论分享。廖晓滨同志说道 “党员的纯洁性需要我们时刻保持一种理性的态度,要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方能抵抗社会中的诱惑”;唐圆圆同志说道“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如此和平发展的环境,我们既要感恩同时也要发奋图强。先辈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尚能坚持下来,创造历史的奇迹,拯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那我们在如此好的环境下更要不断进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胡安心同志说道“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更离不开亿万人民群众的支持,这也充分说明我们党是受人民拥戴的党,是先进的党。因此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更要时刻保持纯洁性,牢记先烈的奋斗事迹,不断激励自己前行,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责任之重。在肩负社会发展的使命时,还要时刻保持赤子之心,不忘初心,时刻提醒自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多的考虑能为党和国家做什么,而不是作为党员能得到什么。只有通过不断地奉献去实现自身的价值,才能真正做到在入党誓词中所宣誓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文/殷宗平 成东升  图/成东升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