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研究生法律(非法学)党支部组织“学党史、求真理”知识解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加深学生党员对党史的理解与思考,增强党史学习针对性、系统性,结合学习强国推出的党史百问,文法学院研究生法律(非法学)党支部于4月10日至12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学党史、求真理”知识解答。

    支部各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围绕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承担的历史任务、发挥出的历史作用等,各自负责一部分问题的解答,积极搜集相关党史资料分享交流。

    通过寻找答案,党员们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如对于为什么说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解答1-8题的陈慧仁同志认为,虽然革命任务仍然是推翻帝国主义与封建主义,五四运动之后革命领导者已经不再是农民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而是无产阶级。既然如此反帝反封建革命就成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对于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战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解答41-48题的张赛君同志认为,根本原因是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保卫东北地区的国防安全和经济建设,不将美国在朝鲜的气焰打下去,国内反动派气焰就会更加嚣张,不利于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和社会稳定。对于为什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解答111-117题的童瑞同志谈到,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是党加强自我改造、保持自身活力的前提要素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领导人民群众推动中国发展进步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是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通过此项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百年历程的理解,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殷宗平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