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上级党组织安排和本支部活动计划,9月25日下午,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以理论学习和“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为活动内容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在理论学习环节,系全体党员和教师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国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充分证明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是对的。”而每一位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职责,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将自己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伟大祖国不断走进世界舞台中心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环节,围绕本支部申报的《中国文化概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项目负责人总结了前一阶段党支部开展的与项目相关的系列活动,课程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和心得体会,项目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就项目中的重要内容“文化自信”等进行了阐释。此后系全体党员和教师纷纷发言,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应该进一步明确和突显本课程的思政育人具体目标,深度挖掘整个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育人丰富元素,用潜移默化和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思政育人元素和思政育人目标连接起来,通过该课程的教学活动,为培养具有良好文化素养和健康价值追求的伟大祖国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服务。


                                                                                                    (田丹丹 李世军/文 祁高飞/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