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研究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我院研究生开展“法苑书香阅读与分享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71日上午,文法学院研究生集体开展了“法苑书香阅读与分享沙龙”活动。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找寻与阅读”及“分享与传递”。

    合肥市三孝口新华书店前身是科教书店,于1985年9月建成伴随着速食经济时代的冲击,很多书店纷纷转型,从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床铺到共享图书,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率先开启了“共享书店”的经营模式——书店变身24小时“图书馆”,此次活动同学们选择在此开展,也正因为它的意义与活动主题——揽卷闻书香,分灯结伴读不谋而合当日上午,参与活动的法学院16、17级研究生一到书店便自发搜寻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书籍沉下心来进行浸入式阅读,大家记下读书笔记与心得体会,并分组进行探讨交流在这里,同学们不仅读到了大量好书,还感受到了低碳环保的共享模式带来的新兴与便捷,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可以随时离书本更近了,静下心来阅读并分享心得体会。

    20180703 094525 250

    20180703 094558 782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活动的第二部分:“分享与传递”。首先大家轮流近期阅读感受最深的好书与大家进行分享,尤其是把阅读中的心得体会及思想感悟拿出来互相交流。例如,参与图书分享的余鸿恩同学就从基因的角度出发,对刑事犯罪中行为人的犯罪行为是否有基因决定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究,就基因对人体的决定性作用以及罪犯的面部特征是否具有相似性等问题进行了自己的阐述。

    通过——探究——讨论几个环节下来大家都收获到了不同于自己以往所关注的知识,碰撞出各自的思想火花。最后,通过投票,大家选出了优秀的图书分享者并颁发了在当天新华书店购买的好以兹鼓励。

    本次法苑书香阅读与分享沙龙”活动由文法学院研究会与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旨在通过结伴阅读的形式,促进文法学院研究生各年级之间知识与思想的分享交流,拓宽大家专业知识的视野激发思想的火花同学们表示以后要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古人有云:“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清爽”。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将延续对读书与求知的热爱,继续在学术与研究的路上奋勇前进!

    20180703 094650 396

    (文/刘智鸿、图/王璐)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