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研究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成功举办第130期研究生博睿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5月30日晚19点,文法学院研究生会在屯溪路校区研究生公寓拾光咖啡馆二楼举办了第130期博睿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军民融合下的知识产权问题探究”,邀请文法学院吴椒军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与到场学生进行学术分享与交流。我院16、17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着眼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吴椒军教授从科技创新的角度出发,对军民融合发展中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究,就军民融合中的转化及使用、知识产权保护、技术的价值评估以及军转民活动中怎样调动研发人员积极性等民转军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在提问与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军民转化中的国有资产投入与保护、未来发展中民营企业参与军品研发与制造的趋势等问题,吴椒军教授都细心地一一解答。

    本次“博睿沙龙”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文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聚合校内优势资源,促进学科知识融合,培育创新精神,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我院知识产权方向研究生指引了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与感情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桥梁平台。

    20180604 071425 200

     

                                                                     (文/葛春双、图/吉雪莹)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