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赴宣城广播电视台开展认知实习

    发布日期:2023-06-25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8日,文法系2022级网新专业90名师生,在指导老师唐峰、檀江林的组织带领下,赴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深入了解广播电视采、编、播、导全流程,以及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的运行机制,近距离感知新闻工作者工作日常。

    在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鲍磊与台总工程师苏莉,广播中心负责人孙晟等相关领导和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网新师生一行参观了电视新闻录播室、演播大厅、广播直播间、广播电视播出中心及新媒体中心等重要新广部门,了解到相关专业知识和影视高科技设备。

    参观结束后,鲍磊副台长介绍了宣城广播电视台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强化首屏首页意识,持续抓好“四心”建设,常态开展“四为四做”活动,不断提升地域品牌活动质效,获得上级主管部门和民众的广泛认可。

    宣城广播电视台民生部的记者、编辑冯雯就《电视民生新闻全媒体品牌打造》进行了经验分享,从秉持新闻资讯“民生”意识、聚力打造民生品牌栏目、新媒体平台运营技巧以及运营启示等多个维度,交流了全媒体节目的运营经验。宣城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发展中心记者、编辑李健就《媒体短视频运营实战》与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分享运营抖音短视频的心得与成功经验,为同学们提供自媒体运营的方法技巧。

    檀江林教授分别向鲍磊副台长、苏莉总工程师和两位讲座记者赠送了安徽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图书《话说红色金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专业认知实习,认知到新时代广电部门切实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责任使命,既开阔了视野,又收获了宝贵经验,对网络和新媒体专业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文/张钰沁、王雅璐  图/张沣文、杨璠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