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学子获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8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皖西学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落幕。经过激烈的比赛,学院学子作为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荣获亚军、团体一等奖,王斐、宗新尧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省级二等奖,李湘怡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省级三等奖。

      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由合肥校区未来律师辩论队和宣城校区未来律师辩论队共同组成,共12名队员。赛前,两校区队伍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赛。正式比赛于5月26日至5月28日在皖西学院进行,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各方队伍针对“随着时代的发展,在线调解/现场调解更具有优势”“公安机关公开涉及公众人物隐私信息的行政处罚合法/不合法”“当今中国应该/不应该立法明确沉默权”“法治由法而治/法治因治生法”等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参赛队员条理清晰、旁征博引、逻辑严密,赢得一场场的胜利,经历五场鏖战,最终取得亚军,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交流技巧,培养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有利于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法学专业人才。



    文/刘极驰  图/夏建圩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