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文法系教工支部党员为宣城校区本科生第十八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响应校纪委“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在校园内营造敬廉崇洁的文化氛围,建设廉洁支部,本科生第十八党支部于5月25日上午在新安学堂112教室开展了“廉洁文化古今谈”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文法系主任兼教工支部书记李世军老师主讲,本科生第十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李世军老师从廉洁文化与廉政文化、习近平用典中的廉洁文化、廉洁箴言、廉洁家训、廉洁人物、廉洁故事、教训与思考七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优秀廉洁文化的发展脉络,通过介绍包拯家训、杨震拒金、两袖清风等历史典故,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廉洁从学、廉洁从教。最后,李世军老师还结合了自己的体验,就高校教师如何廉洁从教、高校学生如何廉洁从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廉洁不仅是一种传统美德,更应成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价值观念。本次专题党课活动筑牢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之基,更补足了精神之钙。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承中国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誓言。

    何文倩、徐海燊/文 宣丽/图 顾安祥/审核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