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文法系组织《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10时,按照学院要求,文法系在新安学堂220教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以下简称《意见》)。文法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郭州平老师、文法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宣丽老师、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学习,文法系李世军主任主持领学。

      专题学习会上,李世军主任首先就《意见》的重点内容作详细解读。他指出,《意见》聚焦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谋篇深远、旗帜鲜明。一是强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二是坚持法学学科服务于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优化学科布局、更新学科内涵,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李世军主任强调,《意见》擘画了我国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蓝图,着眼于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地位及作用,落脚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撑,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实践价值,是全面做好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党的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世军主任总结表示,《意见》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紧密结合当前和今后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实际需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培养什么样的法治人才、怎样培养法治人才提出了明确的战略指引。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遵循,将《意见》贯穿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坚持遵循法学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教育引导文法系师生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文/张玉琦  图/刘文潇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