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赴黟县宏村镇开展采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19日至23日,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在王宜川、杨锐等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安徽省黟县宏村镇开展采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基于摄影摄像基础专业课需要,提升学生专业素养而开展。

    实践活动为期五天,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积极深入黟县宏村镇,先后考察了屏山、宏村、陶渊明故居守拙园、秀里影视基地等地。学生们深深地震撼于五彩的牌楼、精美的雕刻和古朴的村落,感叹于大美月沼、明代祠堂的历史底蕴,陶醉于“五柳先生”的“世外桃源”,沉浸于《武林外传》、《苏乞儿》等影视大剧拍摄地的江湖豪情。在美轮美奂的徽派建筑群中,网新学子们如痴如醉,在带队老师们的悉心照料下不顾疲惫地拍摄,留下并保存了此次采风实践活动最美的足迹。

    4月23日,网新学子开始返程。返程途中,回想起五天四晚的经历,无论是老师们对同学们每日饮食的关心问候,还是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帮扶;无论是宏村镇人们的淳朴可亲,还是他校写生学生的真诚可爱……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温暖与感动。

    带着温暖的经历和充满回忆的一张张照片,网新学子踔厉奋发,以期采用此次采风活动收集的素材参加不久后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比赛,不仅要取得优良成绩,更要坚定专业立身、专业立国的信念。通过此次采风实践活动,在古风古韵美的熏陶下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借助自身专业特色宣传宏村镇,传播徽派建筑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王雯鑫、唐桂兰/文  王雯鑫、杨锐/图  顾安祥/审核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