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文法讲堂——“市场主体登记实务”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市场主体设立登记”是法学专业本科生《商法总论》课程的重要内容,为促进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相衔接,学院特邀请了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科级稽查专员刘越男,于10月18日晚在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以《市场主体登记实务》为题做专题讲座。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局负责人和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参加活动,校区法学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越男同志 14年来始终扎根于窗口服务第一线,主要担负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和股权出质登记任务,在外资企业登记、国有企业登记、股份公司登记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共经办各类服务事项13000余件。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评为安徽省“政务服务之星”,多次被市政务服务评为 “微笑之星”,被宣城市总工会授予“最美笑脸”荣誉称号。报告过程中她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逻辑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登记实务、个人独资企业登记实务、合伙企业登记实务等法律知识,现场演示市场主体登记流程,分享了其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经验及心得体会。提问环节,刘越男就学生们关心的大学生如何创办公司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登记注册局负责人向有创业意向和对市场主体设立登记感兴趣的同学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进行社会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并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实务能力,受益匪浅。


    文/何文倩  图/常心怡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