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文法系开展宣城校区首届模拟法庭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4日晚,文法学院宣城校区首届模拟法庭比赛决赛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模法少女队”荣获团体冠军,“社会主义接班人队”获得团体亚军,徐芳媛、康诚倩、肖莹莹、李湘怡、王琦、王茜等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其中决赛双方最佳辩手是肖莹莹和康诚倩)。李世军、夏建圩、钟娟、李宏、郭州平等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活动并给予了客观、公正且专业的点评。

    比赛活动主要以法律文书写作、法庭辩论等方式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综合素养的场地和机会,帮助未来的法律职业者在学校课堂与课本学习之外,获取法律实务的经验。

    经过首轮的书状比赛以及半决赛的精彩角逐,模法少女队和社会主义接班人队最终脱颖而出。两队就踩卡盗刷案展开激烈的法庭辩论,公诉方和辩护方通过陈述、问答、评委发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述五个环节的精彩演绎,充分展现了各队的法学素养和专业能力。除此之外,赛后的评委点评更是一大亮点。同学们认真地倾听老师意见,反思自身不足和总结经验,有利于在日后的法学学习中调整新思路,开拓新方法。

    学院不仅在宣城市司法局等单位建立了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而且充分利用校内的模拟法庭等场所,通过学生课外的法律情景剧表演、未来律师辩论赛和模拟法庭比赛等自主活动的开展,培养其法律实践能力和素养,使得校内的专业实践活动和校外教育基地的实习活动相互配合、相得益彰,推动法学专业学生树立崇尚的法治精神、形成缜密的法律思维并提高法学综合素养,从而为培养高端法学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文/陈玺宇 何文倩  图/袁萍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