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宣城校区法学专业2020级学生赴宣州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法学专业实践教育,2021年12月3日下午,学院宣城校区法学2020-1班的同学在李世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法庭旁听。

           同学们这次主要旁听的是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由于情节轻微、数额不大,因此适用小额诉讼程序。本案原告为天利仁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被告为业主徐某某。原告称被告自2019年1月1日起,在享受原告提供的服务的前提下欠缴物业费并且拒不履行缴费义务,要求被告赔偿所欠物业费、能耗费及因欠缴所产生的违约金共计四千余元。被告则对原告陈述中所提到的优质服务提出了质疑,承认其欠费行为属实,但同时表明原告未尽到应有的义务,未能帮助被告妥善解决房顶开裂的问题,导致其拖到现在无法解决。双方各执其词,经过举证、发问、法庭讯问等阶段,最终法庭调解意见为被告向原告赔偿1500元物业费,原告同意调解,但被告拒不同意,因此未能达成调解协议,等待法院下达判决书。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对庭审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细致的讨论,培养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使司法权威的思想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内心。本次法庭旁听还增进了法学专业学生对法庭审判工作的直观了解,激励同学们平时更加刻苦勤勉地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成为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一份子而付出自己的努力。

    文/王静微 图/杨仪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