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文法讲堂——“万安伦:新媒体时代广告及传播的符号转向”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4点,文法讲堂——“新媒体时代广告及传播的符号转向”主题讲座在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成功举办。应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万安伦受邀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老师亲临现场并介绍到场来宾。陈新平教授、校区学工办副主任李澍、李世军主任、文法系学生主管郭州平及何文倩老师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人文与传播系副主任王剑飞老师主持。

           万安伦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出版与人文研究中心主任,首都文明礼仪研究基地主任,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15部 、编著50余部 ,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30余项。此次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万教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新媒体时代广告及传播的符号转向”的报告内容,从广告和传播符号类型的转向、广告和传播符号内涵的转向、广告符号与媒介之关系的转向、热现象与冷思考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解读。在他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广告和传播符号在强介质传播时代、软介质传播时代、虚拟介质时代的特征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万教授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其报告内容视角新颖,逻辑缜密,内容丰富,大大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也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

           在互动环节,万教授对于同学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针对大家关心的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等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其主持的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中心相关情况,他也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这一线下进行现场互动的学术讲座,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并希望学院今后能继续多多举办此类高水平学术讲座。 



    (何文倩/文 常心怡/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