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斛兵传媒学术讲坛首期 人民大学匡文波教授开讲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3日晚六点半,文法讲堂之斛兵传媒学术讲坛的第一期——“新媒体最新研究热点”主题报告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办。斛兵传媒学术讲坛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推出的传媒方向的学术品牌活动,首讲嘉宾邀请到了著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匡文波教授,讲座内容聚焦新媒体最新研究热点。此次讲坛由文法学院副院长、人文与传播系主任任雪萍教授主持。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澍、人文与传播系副主任王剑飞、副主任姚宁与部分专业教师,以及全系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匡文波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内最早从事新媒体研究和教学的学者之一,也是论文论著被引用率最高的学者之一,已经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9种。此次,匡教授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新媒体最新研究热点”的报告内容,包括量化研究依然是新媒体研究的主要方法、社交媒体取代“主流媒体”、新媒体的产业规律、新媒体研究与互联网行业的跨界性等一系列前沿话题。

           匡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他利用丰富的视频、案例以及数据图表等,为大家展现了网络新媒体发展的最新前沿趋势,让同学们对互联网思维下的主流媒体、社交媒体的传播现状等有了更为清晰而直接的认识。讲座内容紧扣新媒体学术研究的前沿,与同学们的专业背景紧密结合,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真正做到了学术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斛兵传媒学术讲坛活动,未来能有更多的知名学者走进讲坛。

           斛兵传媒学术讲坛是对我院传媒专业推进新文科建设的品牌活动,也是学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 郭雅汶 郭州平/文  常心怡 吴正敏/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