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12月5日,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主办,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十一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决赛”在安徽大学举行,大赛主题为“科技传播与创新创业”。比赛自7月21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省72所高校2100余件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在钟娟、祁高飞等教师的指导下,我院18级学生的科普作品《Miss》进入省决赛并斩获省级一等奖。

           作品《Miss》针对青少年性教育与恋爱心理教育,围绕生理心理两个维度展开,选题具有针对性,定位明确,目的是丰富青少年对性知识、避孕常识以及恋爱挫折的认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与科普价值,充分彰显了文法学院的人文特色。《Miss》是我院在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的首个一等奖作品,是我院在科技创新类赛事中取得的新突破。

           赛后,郑校长与指导教师钟娟、李澍老师以及团队成员合影留念。通过此次竞赛,不但引导和帮助了广大青年学生树牢社会责任意识,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实践,锻炼增强创新创业能力,而且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心、帮助和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新贡献。


    (白晨希 何文倩/文,白晨希 钟娟/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