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文法讲堂——“廉洁文化古今谈”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将学校“合肥工业大学纪检网格模式”及“十个一”活动向学生延伸,推动“廉洁从学”落实落细,11月6日晚7点整,学院文法系组织举行了文法讲堂——“廉洁文化古今谈”讲座,由文法系系主任李世军老师作为主讲人。

           讲座开始前数百位同学准时到场,座无虚席。本次讲座包含“廉洁文化与廉政文化”、“习近平用典中的廉政文”、“廉洁箴言”、“廉洁家训”、“廉洁人物”、“廉洁故事”、“教训与思考”等7个方面内容。通过讲座,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思想有了深刻认识,也从包拯家训、杨震拒金、两袖清风、四菜一汤等历史名人故事中深受启发。同时,李老师更以亲闻的事情为例,敲响同学们内心的警钟。李老师指出,如果出现浪费粮食和水电,考试不诚信,这些行为同样是一种腐败;在评奖评优、学生干部选拔、入党、保研等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上,也可能产生“不廉洁”风险。

           “一念收敛,则万善来同;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廉洁不仅是一种传统美德,更应成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价值观念。本次活动传承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有助于营造廉洁文化育人氛围,提升同学们的基本素质。同学们表示,“廉洁从学”从你我做起,让廉洁文化永驻,秉承初心不改,共筑美好将来!


    (何文倩 赵娜/文 张慧敏/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