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法在我心,与法同行”校区第一届法律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6月22日晚7点,“法在我心,与法同行”校区第一届法律情景剧大赛在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文法系举办。
            比赛分为剧本赛和表演赛,剧本赛有五组选手,表演赛有四组选手。评委老师为学工办副主任贾殿坤老师、文法系导员宣丽老师和文法系李世军、夏建圩、何孟桓三位老师。现场表演过程中同学们尽情发挥、声情并茂,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最终,戏精俱乐部的《贷不得,贷不得》获得了一等奖,法在我心队的《繁华落尽,终成一梦》获得了二等奖,与法同行队的《常回家看看》获得了三等奖,与法同行队的徐开俊同学获得了最佳表演奖。
            本次比赛是文法系“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比赛的形式,使同学们通过参与法律情景剧的构思、成文、表演这一过程,从创作和表演中体会到子女不孝父母、校园贷、传销等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的严肃性,倡导了中华民族尊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强化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同时,该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组织、表达和演艺能力,并通过弘扬法治精神,带动全体师生学法、尊法、守法,形成自觉珍惜公民权利、履行公民义务的良好氛围。
    20190625 111402 771
     
    20190625 111433 791
     
                                                                                                                       (李子涵 李澍/文  徐琳涵/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