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师生积极备战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03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将于2019年11月下旬举行。为迎接本次比赛,更好展现学院法学专业教学成果,提高学生法律职业能力,学院党政领导对这一赛事高度重视,要求认真总结过去三届的参赛经验,早谋划早准备,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在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9月初组建了以法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为骨干和部分2018级、2019级学生组成的大赛参赛队伍;成立了以钟娟、张询书和夏建圩等为指导老师、李澍为领队的指导团队。

            指导团队按照模拟法庭比赛的赛事规程要求,重点准备诉讼案件书状撰写和模拟法庭辩论。指导老师多次组织队员分析案件争议焦点,明确书状撰写规范格式,传授庭审辩论技巧,要求队员充分深入细致查找法律法规依据、法理依据、判例依据,为书状写作和庭审辩论提供有力支持。

            自参赛队伍组建以来,每位队员刻苦认真积极备赛,把课余时间投入到备战工作中,国庆假期也坚持训练。指导组老师更是从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的高度,细心指导各项准备工作。由于参赛队员均在宣城校区,张询书老师不辞辛苦,多次往返合肥和宣城两地,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指导比赛。

            在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争取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钟娟/文  万鑫/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