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文法讲堂—“用导演思维讲好中国故事”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5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文法讲堂—“用导演思维讲好中国故事”讲座在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顺利举办。经学院安排和广告系邀请,本次主讲人为资深媒体人、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包装主管、“二更视频”签约导演汪华。广告学专业学生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文法系主任李世军主持了此次讲座。

            汪华导演曾负责“安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等一系列颁奖盛典的节目制作,为团队核心主创人员,并且担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程总导演,在影视后期特效包装与剪辑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讲座上,汪华导演围绕“用导演思维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导演经验,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一、为什么所有视频都要有故事思维;二、用蒙太奇的电视语言去表达;三、设备、软件是实现灵魂的工具。汪华导演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创意想法的来源——关注新闻、关注电影、关注社会思潮。

            讲座结束之后,进入到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汪华导演以其随和亲切的态度进行了详细解答,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讲座最后,李世军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汪华导演作为一线实务方面的专家,给同学们带来了专业领域的前沿信息和精准指导,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能以刻苦学习、不断奋进的精神状态,努力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和理论水平,为未来就业或深造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巫芬/文  李世军/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