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开展毕业生面试线上指导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3月10日上午,学院特邀学院法学系夏玲老师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面试技巧线上指导。
          本次线上就业指导通过QQ群课堂进行。讲座中,夏老师首先结合当前毕业生的就业现状,鼓励同学们要正确认清就业形势,树立良好就业观念,不断提升就业能力。针对大家关注的面试技巧问题,夏老师以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面试为例进行了深入讲授,详细分析了结构化面试、结构化小组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三种面试形式的特点,现场分析、演练了结构化面试中包含的综合分析题、人际关系题、情景应变题等各类题型以及解题思路和技巧。此外,夏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特别强调了面试时仪表端庄大方、学会心理调节、主动换位思考、注意细节把控等方面对面试成功的重要性。最后,夏老师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具备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掌握面试技巧的同时,还要注重拓宽自身视野及知识面,不断训练思维和语言表达。
          整场线上指导历时两个多小时,夏老师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法学16-1班程珂可同学说:“非常感谢夏老师为我们做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讲座,让我意识到面试的重要性,也掌握了面试的技巧,接下来我会把所学用在之后的求职面试中,相信一定会助益我拿到心仪的offer。”
          本次面试技巧线上指导是学院为提升未就业学生求职信心而采取的推动就业措施。此外,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更好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学院还在一对一联系学生就业需求的基础上,针对每一位未就业学生制定了就业指导预案,邀请校友开展线上招聘,按就业学生需求一对一推送就业信息,开通线上简历修改、求职心理疏导等“一对一”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切实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宋燕/文    宋燕/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