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开展线上就业“云”指导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院毕业生准备考研复试、备战公务员考试,3月20日-22日,学院特邀毕业班班主任闫晴老师和三位已毕业优秀学长,分别通过QQ群课堂为2020届拟参加考研复试和备考公务员学生开展专题经验分享交流。

    3月20日晚,2019届毕业生郭易、任聪为备战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分享了公务员的备考心得和经验。郭易围绕“What,什么是公务员及公务员考试?”、“Why,为什么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及公务员职业优势?”、“How,如何挑选岗位及备考公务员?”三个问题,结合个人考公成功经历,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特点、岗位筛选方法和备考策略技巧。任聪则针对大家关注的笔试准备、面试注意事项、考试时间分配三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勤练习、多积累,不断掌握做题技巧,丰富知识体系;与家人、朋友进行模拟实战演练,不断总结经验,提高面试技巧;多做真题,学会把控时间,逐步找出适合自己的时间分配策略。

    3月22日上午,闫晴老师和2019届毕业生胡悦月为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做考研复试经验交流分享。闫晴老师结合个人经历,详细讲解了考生在面试礼仪、面试常见问题、面试策略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应对方法。鼓励同学们要放松心态,自信面对复试。胡悦月结合个人考研复试经历,建议大家,英语复试要听力、口语两手抓;专业课要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拓宽广度和深度;复试现场要保持自信、诚实应答,适时展现自己主动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交流会提问环节,授课老师和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线上气氛融洽温馨。会后,同学们纷纷通过QQ群消息进行线上互动,表达感谢。法学16-1班盛海洋同学说,非常感谢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分享,让我对公务员考试充满了信心。接下来我会继续积极备战,希望取得好成绩。法学16-1班白云帆同学说,通过考研复试指导,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复试流程,学到了复试技巧,对我更好准备复试提供了切实帮助。

    疫情防控期间,文法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引导毕业生就业,针对学院学生的不同需求,精准施策,分类指导,陆续开展了“一对一”精准就业指导、面试技巧指导等一系列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技能、增强就业信心,努力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宋燕/文  宋燕/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