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全日制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05    浏览次数:


    关于接受全日制研究生调剂公告


    一、 接受调剂专业及计划数

    学习方式

    招生专业代码专业领域

    专业类型

    接受调剂计划数

    全日制

    0301000法学

    学术型

    3

    035101法律(非法学)

    专业学位

    6

                   ★特别说明:本次不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专项计划考生调剂。


    二、调剂专业的成绩要求

    招生专业代码专业领域

    单科成绩

    (满分=100分)

    单科成绩

    (满分>100分)

    总分要求

    0301000法学

    60

    85

    335

    035101法律(非法学)

    60

    85

    335

    三、申请调剂的条件

    (一)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须达到本公告第二条规定的要求,且外语语种及考试科目为英语一。

    (三)法学学术硕士只接受一志愿报考一级学科为法学(030100)的考生;法律(非法学)只接受一志愿报考全日制法律(非法学)的考生。

    (四)满足教育部规定的其它调剂录取条件。

    (五)学院规定的其他条件

    学院综合考虑调剂考生初试成绩、既往学业、专业素养、一贯表现、科研能力择优挑选参加复试考生。

    1.申请调剂考生满足下列要求之一的,优先遴选参加复试。

    本科在读期间获省级及以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第三等级奖及以上(排名前2名);或获法学类学科竞赛省级第三等级奖及以上(排名前2);

    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考生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考生为第二作者);

    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已获A证或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客观题均已通过的;

    本科在读期间,有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经历的(连续时间不少于3个月)。

    符合上述要求的考生均必须在调剂系统中备注明确说明(未在调剂系统备注说明的不纳入优先遴选参加复试范围)并在本次调剂系统开放期间4月6晚23:45分前将上述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制件扫描为PDF文档打包成一个文件(文件命名格式为:调剂专业+初试总分+姓名+优先遴选附件)发送到139353597@qq.com邮箱。凡未在规定时间提交附件审核或经审核不符合要求的不纳入优先遴选参加复试范围。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院遴选时将不考虑其调剂申请。

    考生达到报考一志愿院校复试线并在复试名单内,一志愿院校在本次调剂系统关闭前没有发布明确是否录取信息的;

    在调剂系统中考生存在申请调剂但又拒绝接受院校复试通知记录的;

    在调剂系统中考生存在拒绝拟录取通知记录等。

    四、调剂程序

    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均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办理调剂。

    五、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46日上午93046日晚2130

    六、调剂复试名单的公布

    经学院审核后调剂复试名单在学院网站公布。

    七、资格审核和复试缴费

    资格审核资料和要求:接受调剂复试的考生需按照本网站322日发布的《文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将资格审核的材料生成一个PDF文件,将文件以“专业+姓名+审核资料”命名并于48日上午11时前发送至278133271@qq.com邮箱。

    复试缴费: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次日,可登录合肥工业大学网站→选择机构设置→选择组织机构→进入财务处网站→选择缴费平台。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可使用开通快捷支付的银行卡进行支付。

    注意事项:请考生交费前,核实自己手机联系方式是否正确,以便将交费成功后的电子发票信息发送到考生手机上。缴费次日,可登录缴费网站打印电子缴费凭证。

    八、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复试形式为网络远程复试,调剂复试内容与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内容相同,满分值150分(其中综合面试分值100分,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分值50分)。具体要求见3月22日发布的《文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九、调剂录取办法

    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各学科(专业)拟录取名单,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生总成绩=考生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70%+考生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30%

    十、调剂复试平台测试和调剂复试具体时间:另行在学院网站通知。


    本公告其他未尽事宜,请查阅322日发布的《文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咨询电话:0551-62902512/62901835

    文法学院

    202245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