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召开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内涵建设、8 月 8 日-9日,我院在巢湖市召开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学工作会议。此次会议聚焦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的课程建设,并对新学期的相关课程教学进行充分的探讨和交流。院长吴椒军教授、党委书记李金华、副院长任雪萍教授、副院长霍敬裕,顾安祥副书记等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人文与传播系承担专业课程的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吴椒军院长指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办学一年来顺利平稳,但依然发现了一些问题,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明确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培养目标,未来应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并对此次会议提出了要求。李金华书记指导与会人员进行了政治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系列讲话,重点则是如何在网络与新媒体课程中更好地进行课程思政融入,人文与传播系副主任姚宁、新闻学教研室主任史梁、传播学教研室主任刘坤分别结合所在教研室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分享。

    人文与传播系王剑飞副主任就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一年以来办学中所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解读与分析。接下来,与会专业老师一一展示自己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制作的PPT课件内容,并对网络与新媒体课程授课与备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思考和分享。有教师对承担课之后进行的教学反思,有对未来课程设计的个体经验与思考,也有从实习实践角度提出的创新思路与建议。会议中,大家围绕网络与新媒体课程教学进行交流、沟通与碰撞,精彩纷呈、火花不断。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其中,陈新平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经验以及近期在井冈山进修的思考,进行了题为“回到常识:学科专业及教学漫谈”的分享,给同仁们带来了许多启发。

    最后,学院副院长人文与传播系主任任雪萍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研讨会非常及时也很有价值,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机会,也为后面课程建设与教学,提供了重要的支撑。短短两天的暑期教学工作会的召开,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质量提升、课程教学规范化,提供一次非常好的提升契机,大家也表示将按照此次会议评议情况,认真修改大纲和备课,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图/文 刘坤)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