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斛兵传媒学术讲坛第二期 复旦大学刘勇教授解读媒介素养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斛兵传媒学术讲坛第2期在宣城校区新安学堂成功举办。本次讲坛邀请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刘勇,针对媒介素养这一话题展开讲座。此次活动由人文与传播系副主任王剑飞主持。

    刘勇教授曾长期供职于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并担任副院长,他也是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大学舆情与区域形象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是中宣部首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安徽省省级教学名师。此次,刘勇教授来到合肥工业大学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当代大学生的媒介素养:内涵与路径”的讲座,讲座从新传播时代介入,为大家解析了今天我们所处的新传播时代。从新媒体学术研究的前沿,到大量社会热点的舆情传播,探析了一系列传媒新问题,比如当代传播新业态、后真相时代的反思、媒介素养的形构路径等。

    刘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金句不断。他给大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培养问题意识,回归常识,并且深刻理解传播的专业规范,从而在这个新媒体时代加强自身媒介素养。讲座最后,他告诫同学们,务必要多读书,不要太功利化,要阅读经典的书籍,对于广告专业学子一样有重要的作用。

    刘勇教授新颖的学术观点和精彩的传媒案例解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媒介素养的理解和认识,也引发了大家对新媒体时代如何提升媒介素养问题的思考。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刘勇教授也给出了精彩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在未来不断进步。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后,新媒体节目小组的同学还对刘教授进行了专访。

    文字/吴怡霖、许媛懿

    图片/ 王伊蓝、徐琳涵、赖杨安吉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