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我院学子作品荣获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在近期结束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姚悦余慧聪等宣城、合肥两个校区广告和法学本科生同学协作完成,檀江林、祁高飞、郭州平担任指导老师的作品《中国式扶贫的经典样本研究:基于闽宁镇的考察》,在全国17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配套微视频《跟党走闽宁镇  人心聚山海情》正在“安徽省学联”等网站持续推展。

    作品以宁夏闽宁镇作为调查研究对象,通过对历史背景的持续挖掘、当地的实地调研、对电视剧《山海情》中马德福的原型人物谢兴昌、马德宝的原型人物赵鸿、白麦苗的原型人物刘莉等人的深度访谈,真实记录中国特色“精准扶贫”的“闽宁模式”,值建党百年之际,向党和在党领导下不懈奋斗的人民献礼。“中国青年网”“闽宁镇政府”“青春永宁”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对活动予以广泛关注报道,仅“中青校园”就先后刊发了7篇调研新闻稿,凸显该作品的广泛社会影响力。

    本次“挑战杯”红色专项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党史国情,接受红色教育,通过深度参与坚定信仰、汲取力量,感受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的红色精神伟力。

    文/檀江林 姚悦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