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老师参加安徽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1日,安徽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皖西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皖西学院法学院承办,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课研究》编辑部协办。来自上海、浙江、河南和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近60人汇聚一堂,围绕“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我院霍敬裕副教授、钟娟副教授和刘海芳副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其中刘海芳副教授作为与会点评人,介绍了我校以基层党支部为主体,设立2019年书记校长履职亮点项目——“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重点资助170门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的经验。提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发挥专业课程本身的特色,提炼爱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精神等要素,转化成核心价值观教育具体而生动的载体,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