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素质教研部举办音乐实践课程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3日晚7点,文法学院主办的音乐实践课程——《视唱练耳》和《合唱艺术》汇报演出在翡翠湖校区九教104教室举办。众多喜爱音乐的同学们观看了本次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两个班同学给大家带来了14个丰富精彩的节目。视唱作品风格多样,有中国韵味也有西方特色,囊括各种基本节拍和节奏型;其中五声部的视唱《情非得已》体现了一定的专业难度,各声部之间的音准和节奏把握十分准确。器乐表演是集试唱练耳、声乐演唱、乐器弹奏为一体的综合能力展示,吉他弹唱《about a girl》配合架子鼓的节奏,动感强劲,《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示了恬静意境与浪漫情怀,让人动容。器乐合奏《Libert 2046 tango》让人感受到舞曲节奏的魅力。合唱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时间都去哪儿了》等六首合唱曲目,同学们凭着悠扬的旋律、丰富的和声和熟练的演唱技巧给大家带来了审美享受,演出在大合唱《贝加尔湖畔》的唯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选修音乐实践课程的同学大多没有音乐基础,但学习的热情很高,在文法学院素质教育教研部袁媛和洪晔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他们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掌握了丰富的乐理知识,学会了识谱、演唱,在愉快的音乐课程中感受音乐、表现音乐、创作音乐。
                音乐实践课程是我校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高校综合改革需要“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要求上开设的,通过对学生音乐技能的培养,旨在提高广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文化艺术修养,促进校园文明建设,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充分培养和挖掘青年学生的艺术才华及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
    20171127 071321 642
     20171127 071352 307                                                                                                                                        袁媛/文  丁婧妍/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