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第67期党校班组织开展

    “一张剪纸寄初心,一颗红心永向党”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5月22日,文法学院第67期党校班在学院103活动室组织开展“一张剪纸寄初心,一颗红心永向党”主题实践活动。

    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剪纸艺术,主要通过刻刀勾勒美丽图案,寄托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的重要载体之一。活动开始,学员们仔细聆听活动负责人对剪纸起源、剪纸发展、剪纸传承等方面的介绍,进一步加深对剪纸文化的了解。随后,在剪纸负责人的示范下,学员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开始创作自己的剪纸作品。一把剪刀、一把刻刀,一双巧手,一笔一画的描绘,小心翼翼的雕刻,大家相互交流、探讨。经过近一小时的创作,栩栩如生的图案跃然纸上,一幅幅作品被顺利的创作出来。学员们把对党史学习的感悟、中国梦的实现、二十大的期待融入了剪纸作品中,创做出“党旗飘飘”、“中国梦”、“喜迎二十大”、“红船”等共计10余件作品。看着自己创作出来的作品,学员们纷纷露出了笑容,并用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第67期预备党员班学员蒋雨桐说:“为了能够剪出贴合主题的作品,我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党史,并结合自身的感悟,将最能体现和最具代表性的红船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了出来。在加深自己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感悟之外,还亲手制作了一个艺术品,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作为文法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将红色文化与传统艺术相结合,让学员在学习中国传统技艺剪纸中,感受中国非遗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更从融入了爱党爱国之情的作品中,领悟百年党史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