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前夕,学院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拉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序幕。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承办,学院本科生、研究生30余人参与。

    4月10日晚,比赛在文法楼509报告厅举行。为契合“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本次知识竞赛在题目设置方面着重于公民的宪法义务、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经过预赛的角逐,共有12名同学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参赛选手被分为两组,分别对必答题和抢答题进行作答。同学们准备充分、成竹在胸,展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思考,答题完整流利,展现出法学素养和法律功底。

    最终,2020级本科生潘珍辉同学和2021级法律(法学)研究生金源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2021级法律(法学)研究生苏兰兰同学、2021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陆萧同学和2021级本科生崔秀丽同学获得二等奖,2021级法律(法学)研究生陈林婷同学、2021级法律(法学)研究生蔡莹莹同学、2021级法律(法学)研究生朱和平同学和2020级本科生田婉婷获得三等奖。

    高校向来是国家安全教育的前沿阵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场知识竞赛能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安全是一种国家战略,更融入在我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此次活动拓宽了文法学子理解国家安全观的视野,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要求,成为国家安全的学习者、维护者、践行者。

    文/郭军梅、孙如意  图/院研究生会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