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由中国心理学会与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联合开展的“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22位专家组成员接力进行22个专题讲座,于4月9-10日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及其班级同学开展。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与交流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此次活动主题丰富,涵盖了疫情期间稳定自我、应对压力、处理人际关系等内容;形式多样,包括网上观看直播、线下记录心得、线上讨论分享。文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动员同学们观看讲座直播。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各年级同学认真聆听并根据自身体会互相交流与分享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一系列的讲座,以后会更坦然地接受个体出现的负面情绪,勇敢地接纳自己,积极寻求科学的方法解决自身的心理困扰。与此同时,各班心理委员各尽其职,主动关注并积极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变化,对出现焦虑、颓废等心理问题的同学有效地进行心理疏导,主动活跃班级气氛,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并把问题及结果反馈给老师。

    学院向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令老师与同学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既能促进疫情期间学生之间的交流,又可以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辅助调节学生心理状态,发挥好心理委员作为心理防疫宣传员的积极作用。

    文/许菲、朱曼婷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