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校第八届“宪法宣传周”暨首届法治教育月主题观影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宪法宣传周”暨首届法治教育月观影活动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翡翠湖校区科技楼、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校区同时进行。本次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文法学院承办,2000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精心挑选的普法教育影片——《十二公民》,通过十二位学生家长组成的“陪审团”对一场看似“证据确凿”的案件进行辩论,通过此次辩论,向观众传达了依法断案,严谨办案、拒绝先入为主、避免盲从的法治精神。又巧借十二位家长的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特点展现了社会各个阶层对法的认识程度和对案件事实的重视程度。十二名“陪审员”围绕“富二代弑父”的案子展开激烈讨论,只有他们十二人达成一致才能结束辩论,而此次讨论的结果也将决定富二代的生死。电影剧情跌宕起伏,随着讨论的不断深入,各位“陪审员“背后的故事也逐渐呈现。

    影片播放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兴致勃勃。播至高潮部分,现场传来阵阵掌声。放映完毕,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赞叹之声久久未停。各学院学生也在现场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深化了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强化了学生遵法守法,敬法护法的理念,进一步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文/朱曼婷 图/杨义政 柳煜宣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