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读红色经典 做红色传人”艺术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联合在安徽艺术学院举办“读红色经典 做红色传人”艺术思政课。6月3号下午,学院以各年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观看和学习。

    本次课程以“红”字贯穿全课,通过党史串讲、情景朗诵、话剧歌舞、视频动漫等表现形式,着力讲好百年党史中的“安徽故事”。《红船》情景剧拉开本次课程的第一篇章,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播撒中国革命火种的激昂岁月。红色燎原耀江淮,寿县小甸集特支诞生了安徽最早的农村党组织,一批革命志士将革命的火种带到这里,由此形成燎原之势,在安徽革命史上书写了光辉的一页。《邓稼先家书》、《十八个红手印》等节目的精彩演绎,也让大家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深刻感受到伟大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中国农村改革起步阶段的艰辛探索。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的涌现和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使得安徽这片红色热土更加熠熠生辉。

          重温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辈,让大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这百年的成就来之不易,激励文法学子肩负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宋燕  图/综合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