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育英团校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晚,学院育英团校培训班第三讲在509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团课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顾安祥老师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团课。

    顾书记以《青年中国说——漫谈大学生的成长》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详细介绍了总任务、主要矛盾、总体布局等内容,指出“当前大学生的根本任务,就是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顾书记明确了教育的首要问题是培养什么样的人,并根据个人的教育工作经历和感悟,提出了“不惑 不忧 不惧”三大关键词,细致阐释了其内涵,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到“六个下功夫”,刻苦读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课后,同学们就“如何发挥青年团员或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团课意义深刻,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让全体学员们更加坚信了理想信念,对自身定位和未来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目标

    文/宋燕   图/李强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