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2020年新生辩论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121日,学院2020年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学院509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副院长霍敬裕,法学系系主任周乾,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本科2020级班主任刘海芳担任评委老师。学院辅导员、全体本科生和学校其他学院学生观摩了比赛。

    本次新生辩论赛共有来自学院2020级的11个辩论团队参加,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8位优秀辩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正反双方就“民法典设置离婚冷静期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精彩的辩论。正反双方从离婚冷静期的配套制度、家庭弱势群体的有效保护、婚姻自由和家暴等社会焦点问题出发,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既分析客观数据,又列举典型事例,并进行驳斥、互相质询、升华价值。在辩论场上,辩手们思维敏捷,踊跃发言,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为场下观众带来了一场思辨盛宴。

    辩论环节结束后,刘海芳老师从辩论准备、辩论内容、辩论仪态三个方面对双方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结合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成绩,最终,由杨婷等四位同学组成的正方辩论队伍获得了胜利,法学2020-1班王文彬同学凭借优秀表现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称号,法学2020-2班李祎诺等10名同学获得了“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紧密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和法学专业知识,锻炼了2020级新生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效拓展了同学们的法学素养,同时,也促进了班级学生间的相互学习、借鉴,提高了学院法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宋燕/文 宋燕/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