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体会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3月25日上午,文法学院组织法学研究生、本科生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以宏大的视角呈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历程,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大好河山、美丽风光、日新月异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同学们带来的强烈震撼。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自发开展了学习交流。
              文法学院法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马家彬表示,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精品力作。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15级本科生党员李姝颖对影片中一位藏族基层的女工作人员为了实现精准扶贫的忘我付出印象深刻,她表示,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是没有坎坷和阻碍,但是因为前路是光明的,我们就必须毫不犹豫的向前走。作为中华儿女应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
              通过观看电影,大家更形象地感悟到党的伟大和作为中国人的光荣、自豪。“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愿共同奋进接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80328 091339 832

                                                                                                                储文静  马家彬/文     郭易/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