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学院音乐实践课程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7点,文法学院主办的音乐实践课程——视唱练耳、合唱艺术、古琴演奏、萨克斯演奏四班联合汇报演出在翡翠湖校区九教104教室举行。汇演作为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以“礼赞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演唱演奏了中外优秀音乐曲目。汇演节目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富有时代精神,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扬青春之情和热切爱国之志。

    汇报演出曲目丰富多彩,以古琴班和合唱班合作表演的《阳关三叠》拉开序幕,各班表演精彩纷呈,视唱班演唱了国内外经典曲谱,涵盖各种基本节拍和节奏型,声情并茂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还有同学们最流行的吉他弹唱;合唱艺术班带来了《萱草花》、《当你老了》、《人世间》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萨克斯班演奏了《后来》、《女儿情》、《在水一方》等优美的曲目,最后,合唱班以激动人心的《天耀中华》和《我爱你,中国》感染全场,在充满激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汇报演出展示了学生们两个月来的学习成果,经过课程学习,学生们掌握了丰富的乐理知识,学会了识谱、演唱、演奏。指导教师们结合课程和优秀曲目展演,培养学生艺术创作实践能力,获得情感体验。演出中,同学们吟唱难忘的岁月,歌颂伟大的祖国,演绎时代激越,汇聚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青春正能量,在活动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了解并转化为学习奋斗的动力,争做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营造了喜庆热烈、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袁媛(文 图) 顾安祥(审核)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