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61上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史故事我来讲”第三讲在学院310会议室开讲,本讲由学院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宋燕老师主讲,党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上,宋老师以《抗战中的“她力量”》为题,结合近期热播剧《啊摇篮》,讲述了剧中女主角丑子冈为保存革命后代“火种”,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保育事业”的感人故事。以丑子冈为缩影的背后,是更多像丑子冈一样的女性群体,她们虽身处战区后方、远离抗日前线烽火,但却在另一个捍卫生命的“战场”上,奋不顾身、尽心竭力,只为保护烈士遗孤,照顾抗战将士后代,让红色血脉得以延续,让革命的果实和花朵生长的更加茁壮,彰显出了别样的“女性力量”。在场党员们深受感动和教育,支部党员陈婉仪老师说:“丑子冈身上亦师亦母的女性气质,让我印象深刻。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一代革命者靠着一颗爱孩子的心和坚定的革命意志,舍“小家”为“大家”,无私保护革命后代的事迹,令人感动。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努力向老一代革命者学习,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为国家培育出优秀的栋梁之才!”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节。


    文:宋燕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