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研究生法律(法学)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20217月7日晚800,研究生法律(法学)党支部在学院410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斐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杨斐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二十九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光辉事迹,学习“七一勋章”所蕴含的重要寓意。2019级研究生黄雪迎深情说到:“最令我敬佩的是张桂梅校长,她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改变了一代又一代大山深处女孩们的人生2019级研究生张逸飞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艾爱国前辈,因为对他的名字产生好奇,所以仔细去了解了他的事迹,他秉持“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的信念在焊工岗位奉献50多年,集丰厚的理论素养和操作技能于一身,是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作为我国焊接领域领军人倾心传艺,为国家培养600多名焊接技术人才。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溯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通过对“七一勋章”榜样的深度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文/杨斐 图/杨斐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